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师生到教育部工程中心摩擦学研究所学习交流
时间:2021-06-01

橙读品鉴活动 | 交通科技,砥砺前行

2021529日上午1000,茅以升学院奋斗科创社和院学生会举办了橙读品鉴活动,由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老师和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丹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先进节能驱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的轮轨创新研究室和超精密表面加工研究室,了解轨道交通和IC装备先进制造前沿。此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感受交大科技力量,启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树立远大的报国志向。

蔡振兵老师、余丙军老师、丁昊昊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各项研究进展。老师们深入浅出的科普使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同学们对今后的深造以及学业发展方向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老师们都耐心地进行解答。江亮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超精密加工研究中心,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精密仪器的作用及构造,也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和接触到了高精尖的技术仪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领略了交大雄厚的科技力量,激发了自身科技创新的信念,树立了远大的抱负,必将砥砺前行,不负众望。